北師大 (北京師範大學) 心理學院研究所 MAP 一年級師生的企業參訪,想瞭解他們的專業在用戶研究和用戶體驗評估上的職涯發展。

我部門裡人雖不多,但其中有兩位是心理學碩士,一個來自中科院,一個是北京大學。作為最萌的大叔我就帶著他們一起座談。

有趣的是:

  1. 「心理測量與人力資源」是門專業,所謂專業,應該相對於台灣的學程;
  2. 座談結束後,兩個學生走上前來,遞上實習簡歷。不錯,機會是先到有預備的人那裡去的;
  3. 分享會中我說到 AR/VR 是我現在的一個重點項目(專案),座談結束,老師就邀我去學校多講一點,並且用「我們有眼球追蹤的 VR 頭戴式眼罩」和「腦電波分析設備」吸引我去。我答應有機會一定去。

這種座談不是一個好差事,「學生有什麼好聊的?」有些人會這麼想。但我還是秉持著有機會站上講台就做好講台上的工作,因為能為學生們帶來什麼影響、能激盪出什麼火花、能接觸到什麼新資源,沒人能預期,You never know。

當下能做的,真的就是用熱情為和他們一起經歷這個過程 — 無論時間長短。

Similar Posts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