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B07_安打vs.全壘打-01

從台大運動中心往下看,在棒球練習場上有 2 個人正在利用發球機練習揮棒。練習的方式是由 A 站在發球機旁餵球,B 則站在打擊區揮棒。在那兒站了一會兒,觀察到一個有趣的規律。

姑且這樣稱呼那 2 位吧:A,大砲哥;B:機槍男。

當大砲哥餵球,機槍男站在打擊區打擊時,機槍男彈無虛發,來一顆打一顆,可是打出去的都是滾地球,跑不遠。

當機槍男餵球,大砲哥站在打擊區打擊時,不知道是不是大砲哥揮棒速度太慢,十顆球發過來,大概只能擊中兩、三發,不過,這兩、三發常常都是高射砲,飛得很遠。

幾個循環下來,我發現這真就是一個固定的模式。

你所帶領的組織裡面,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模式呢?某些事情給某些人就是提心吊膽,常常是揮棒落空,但是,偶爾也可以來支深遠的 2 壘安打,甚至是全壘打,超過你的預期;反之,某些事情交給另一些人,就是要盯著緊一點,不會有什麼大差錯,事情也都可以完成,但就是覺得沒什麼大的突破。

大砲哥與機槍男,沒有誰比較威,誰比較弱。或許把大砲哥和機槍男找到最佳的排列組合才是王道!

Stretch

Similar Posts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