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Note-Script-11

設計,不要急著打開電腦、手機、相機,從紙跟筆開始才是明智之舉!~曾憲鈺

華碩電腦在 3/26 有舉辦新手機 – Padfone Infinity – 的新機發表會,我做了一支關於 SuperNote 的影片,請看:

上鏡頭就要美美的

這是我第一支「正式」的影片,而且是兩天半內從無到有完成的影片。用數位相機拍 720P 的影片,再用 iMovie 剪輯,但一切的設計,就在那天中午老闆說:

我們來做一支影片吧!

後開工。在時間緊迫,沒人教又沒人帶的狀況下,只好咬著牙硬撐,打定主意慢慢摸索,慢慢嘗試。隔天就把數位相機帶來,架起相機,打光,喬角度,用「我的手」拍了第一個版本。然後花了一下午剪接。

結果,晚上在「大老闆覺得這隻『歷盡滄桑』的手不適合搬上螢幕」為由,裁定重拍。只好隔天找了「手指美美的」「細細長長的」手模,重新再教她們操作,重新再拍一次。

還好,SuperNote 設計得真是容易上手,不用思考就知道怎麼用,她們很快上手,我也因為有了第一次經驗,重拍的速度就快多了。

設計,從手繪開始

其實,在老闆說要拍片的那天下午,我就快速地畫了幾個主要的分鏡圖,腦袋裡已經有了各種最後要呈現出來的畫面。在拍的過程中,也時時修正腦袋中的片段,想著要怎麼剪接、要怎麼上字幕、要上哪些字才能說明這幾個畫面要表達的意思。

SuperNote-Script-12 SuperNote-Script-13

SuperNote-Script-14

SuperNote-Script-15

SuperNote-Script-16

有了這些最初的手繪稿,後面的一切才能銜接得上,所以,不管設計什麼,一切就先從手繪開始吧!

Similar Posts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