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e-knoledge-less-price在藍領人群的用戶研究中發現一個有趣的現像:懂越多、省越大。

我發現,當他們對於電子產品越有知識,越瞭解其中的組件搭配和功能,他越能知道哪些是他要的,哪些是他不要的,所以越能夠把錢花在刀口上,也就是:

懂越多、省越大。

或許你常常會會聽到有人說:「這個 (手機的) C/P 值很高!」的話,能夠說這個話的人就是因為「懂很多」,所以能「省很大」。

這個發現單獨存在沒什麼稀奇,但是在研究過程中,我發覺搭配其他發現就能產生威力。例如,

  • 這個人群對於價格十分敏感,所有可以再利用的東西都會拿出來用,甚至自行改造原來的型態以符合他的使用情境;
  • 他們非常喜歡學習,因為學習之後可以在朋友間成為意見領袖,無論是電子產品的軟硬體使用,或是某個新聞議題的專家。

所以,或許這是個可以繼續深挖的議題:

如何幫助藍領人群懂更多,省更多,並且成為意見領袖。

Similar Posts

發表迴響